花了三天才累積這幾餐......

板機指很討厭~打亂了很多計畫


菜單一:折疊三明治、炒牛肉、小黃瓜、蘋果

突然想做做看韓國流行的折疊三明治但又沒有海苔.......想說可以用甚麼代替~就想到了蛋皮,因為最近對自己煎出來的蛋皮很滿意

就變成了改良版的折疊飯糰啦~

食譜一:折疊三明治

食材:(蛋皮)雞蛋 兩顆、太白粉 1匙、水 1匙,一些喜歡的料~

步驟:(蛋皮)先把兩顆蛋打散,太白粉加水調均勻後倒入雞蛋裡攪拌均勻,平底鍋小火熱鍋均勻抹上一層薄薄的油,倒入蛋液快速轉動鍋子讓蛋液成圓型,晃動鍋子如果蛋皮可移動的話就可翻面,煎至熟就可以起鍋啦~

image

接著處理其他食材,並將食材平舖在蛋皮上,最後開始折疊就完成啦

image

S__55107589

S__55107587


菜單二:肉醬貝殼麵、鴻喜菇、番茄

(清冰箱時間)剛好剩下最後一份的肉醬,把冷凍貝殼麵拌一拌電鍋加熱就好了~

媽咪超級懶人料理

伙食6_210425


菜單三:日式小飯糰、壽喜燒雞腿、黑木耳、地瓜葉、鴻喜菇、小黃瓜、番茄

今天做弟弟的副食品,預留一些當姊姊的午餐~

雞腿肉鮮煎至皮變微金黃色後加入適量的壽喜燒醬和水,蓋上鍋蓋煮至雞肉熟就可以起鍋了,在用鍋裡剩下一點點將汁炒黑木耳和鴻喜菇~完成~~

伙食6_210425_0

 


菜單四:漢堡排捲、一口小香腸、黑木耳、蘋果、芭樂

遇到這食譜真的是遇到我的救星阿~直接做Double冰冷凍,可以用很久

食譜二:萬用餅皮

食材:中筋麵粉 170g、鹽 適量、胡椒 適量、熱水 85ml、冷水 27ml

步驟:先將粉料混合均勻,倒入熱水攪拌至顆粒狀,再倒入冷水揉成團,密封醒麵30分鐘,平均分顆適當大小搓圓稍微壓扁,在滿個小麵糰表面抹一層油後,抹油的那一面兩個疊在一起像馬卡龍那樣,檯面和擀麵棍灑點麵粉防沾黏,將麵團擀平,用平底鍋不加油小火乾烙至兩面出現咖啡色小點即可起鍋,因為中間有抹油的關係可以將餅皮一分為二,節省不少作業時間阿~

**建議餅皮不要擀過薄,媽咪我擀到有些許透光結果最後餅皮分不開黏緊緊的.......還好有用雙倍的量....**

S__55197698


看來是沒辦法每天更新了

板機指搞得媽咪我很不舒服.......

為了要讓小孩們能準時吃早餐,我都得提早起床熱敷我的手,才有辦法進廚房稍微弄一些簡單的餐點~

到了晚上手指才會好轉一些,再開始揉麵團做麵包或餅皮放冷凍備用,

有想過這時期要不要乾脆買外面做好的吐司麵包給他們當早餐就好,可是又覺得已經堅持一段時間了,為了小孩健康還是忍忍好了

所以就減少製作時間,盡量挑一些不耗時不耗力的麵團做~既可以讓小孩們吃得健康,媽咪我也不這麼辛苦

arrow
arrow

    湯圓媽鋼珠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